稠州银行去年净利润超15亿 华西资本跻身前十大股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07:3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华西股份16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华西资本与控股股东华西集团控股子公司华西热电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受让华西热电持有的浙江稠州商业银行550万股权。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华西资本合计将持有稠州银行1.686亿股股份,持股比例达4.82%,跻身稠州银行前十大股东。

根据此前公告,早在2017年底,华西资本、华西热电就分别以现金认购稠州银行9600万股、5550万股;去年12月,华西资本以现金方式受让华西热电持有的稠州银行5000万股股份,受让价格为4.39元/股,交易总额为21950万元;本次,华西资本再以现金方式受让华西热电剩余持有的稠州银行550万股股份,受让价格4.60元/股,交易总额为2530万元。

华西股份表示,完成本次交易后,双方将在战略布局、品牌效应、业务发展等方面形成战略协同,公司将借助银行的募资能力以及牌照价值,有利于公司扩大资产管理业务机会和规模,实现公司在资产管理战略上的阶段性业务目标。

公开信息显示,稠州银行前身系义乌市稠州城市信用合作社,旗下拥有多家村镇银行及一家金融租赁公司。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设有义务管理部及金华、丽水等13家分行,业务范围遍布江浙沪重点城市。

稠州银行股权结构也较为分散。2018年末,该行持股5%以上股东为宁波杉杉股份和浙江东宇物流,两者均持有约7%股权。

华西股份也在公告中发布了稠州银行2018年度部分经营信息。截至去年末,该行资产总额突破2000亿大关,达到2129.0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0.98%。2018年,该行实现营收49.27亿元,同比下滑6.68%;不过,通过调低拨备释放利润,去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5.11亿元,同比增长1.41%。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