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制造业产出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21: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 美国3月制造业产出持平,此前连续两个月下滑,导致产出创下2017年以来最大季度降幅。

美联储周二表示,上月制造业生产受到汽车产量疲弱的限制。2月数据经修正后,工厂产出下降0.3%,而不是先前报告的下滑0.4%。

调查显示,3月制造业产出将微升0.1%。第一季度工厂产量折合成年率下降1.1%。这是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季度环比下降,而去年10月至12月的同比增幅为1.7%。

汽车和零部件生产继2月份增长2.3%后,上个月下降2.5%。汽车行业的库存过剩正给生产带来压力,导致3月份工厂就业人数自2017年7月以来首次下降。

扣除汽车和零部件,3月制造业产出上升0.2%,2月为下降0.5%。

占经济总量约12%的制造业前景黯淡。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4月衡量纽约州未来商业活动的指标降至逾三年低点,企业对新订单和出货量持悲观态度。

随着去年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对资本支出的刺激减少,制造业正在放缓。

3月制造业产出持平,加上采矿业下滑0.8%,导致3月工业生产下滑0.1%。2月份工业产值微升0.1%。在第四季增长4.0%后,第一季下滑0.3%。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