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4月1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18:38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国办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市场化养老服务企业上市融资

统计局称,3月70大中城市中有6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商务部称,中国3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95.5亿美元

财政部称,一季度全国新增地方债发行约1.18万亿元。

★英国总薪资增长刷新十年高位

【国内资讯】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市场化养老服务企业上市融资。扩大养老服务产业相关企业债券发行规模,鼓励企业发行可续期债券,用于养老机构等投资回收期较长的项目建设。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民办养老机构,要继续予以资金支持。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作用,对从事养老服务行业并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给予贷款支持。

◆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3个国家和地区的206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252.1亿美元,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4.8%;3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95.5亿美元,同比增长10%。

◆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全国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约1.18万亿元;一季度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为提前下达限额的85%;超六成一季度新发地方债资金用于在建项目。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70大中城市中有6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月为57城;环比看,丹东涨幅1.9%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4%、跌0.1%、涨0.8%、跌0.3%。

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的通知,到2019年末,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杭州、贵阳.贵安、福州8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完成IPv6升级改造。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对全市4S店等汽车销售企业经营行为中存在的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及不正当竞争问题展开整治,包括限定购买指定车险、限定接受代上牌登记服务、限定办理指定金融贷款、限定接受汽车装饰服务等。

◆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加6.2%;一季度税收收入同比增长5.4%;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5%;一季度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入同比下降9.5%;一季度个人所得税收入同比下降29.7%。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16日表示,中央企业一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8万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利润总额4265亿元,同比增长13.1%,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实现“开门红”。分析认为,未来随着减税降费政策效应的更好显现,央企盈利水平可能会有进一步提高。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包括农机购置补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玉米、大豆和稻谷生产者补贴等。

央行16日开展了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是3月20日以来首次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因无央行逆回购到期,因此全部实现净投放。市场人士指出,受多种因素影响,月中流动性吃紧,央行重启资金投放在意料之中;随着税期高峰临近,后续或进一步加大操作力度。

◆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实施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的指导意见》提出,实施分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政策,推动全省产业合理布局。其中,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定州、辛集划定为大气传输通道一级红线区,禁止新建和扩建钢铁等11类工业项目。

◆北金所近期公布,截至3月末,首批到期违约债券转让业务已完成交易,总计3笔到期违约债券均来自永泰能源,转让标的票面总额为2.82亿元。预计未来很快会形成较完善的到期违约债券交易机制,有望推动不良债券市场的交易活跃度提升。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16日发布关于加强养殖环节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工作的通知,鼓励规模猪场和种猪场开展非洲猪瘟自检,鼓励规模猪场、种猪场配置检测仪器设备,提高排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海外资讯】

◆英国2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变动17.9万人。机构点评英国3月失业率等数据称,英国薪资增长创10年新高,面临脱欧风险,企业雇主的招聘热情依然较高,这是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促使公司招聘,而不是进行设备上的长线投资。

◆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周一表示,欧盟准备启动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争取在年底前达成协议。欧盟批准就两个领域展开协商,但法国表示反对,另外比利时弃权。农业并未包括在谈判范围内,这令欧盟与美国的意见仍存在分歧,后者坚称谈判应包含农产品问题。

◆澳储行4月会议纪要显示,澳储行讨论了一些可能适合采取降息措施的场景,委员会认为近期没有强力理由支撑调息。若通胀保持在低位,降息将是“合适的”。

◆美国法院对波多黎各破产做出裁决,这场法律之争可能会一路打到美国最高法院,有可能使得3.8万亿美元市政债市场受到冲击,波及道路、机场和供水系统的融资。

◆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发布的4月份报告显示,2018/19年度巴西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120万吨,为9400万吨。最新的玉米产量预测数据比上年的8070万吨增加1320万吨,增幅16.5%。

【企业资讯】

◆跨境通披露公告,公司与汉麻集团、英锐行资产签订合资协议,上述三方拟共同出资成立深圳环球汉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汤臣倍健披露公告,发行股份购买汤臣佰盛46.67%股权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股票自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伟星股份披露年报,2018年净盈利3.1亿元,同比减少14.89%。拟10派3.5元。

◆三盛教育披露年报,2018年净盈利1.14亿元,同比增长410.82%。拟10转5派0.25元。

◆畅联股份公告称,持股5.33%的股东嘉融投资拟在六个月内清仓减持。

◆通化东宝披露年报,2018年净盈利8.39亿元,同比增长0.25%。拟每10股派发2元。

◆江山欧派晚间公告,合计持股6.26%的股东周原九鼎和泰合鼎银,拟减持共计不超过505.7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26%。

◆宗申动力公告,为加快公司战略转型升级步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子公司宗申氢能源公司增资5000万元。

【晚间关注】

21:15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次日04:30美国至4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