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谨慎对待脱欧风险 英国3月失业率小幅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17:0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英国3月失业率为3%,略高于上个月的2.9%;3月失业金申请人数为2.83万,高于预期2万,此前为2.7万。

英国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3.9%,与预期值和前值持平,继续保持1975年1月来最低水平;2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为17.9万人,低于预期的18万,此前为22万。

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有,英国2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为3.5%,预期为3.5%,此前为3.4%;英国2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为3.4%,与预期及前值持平。

道明证券此前分析称,英国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关键经济指标,此前预计将持稳于3.9%。而英国2月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不包括红利) 增速将下滑至3.3%,不包括红利的增速将提高至3.5%。该重要的私营部门薪资指标增速可能会连续第四个月持稳于3.5%,为2008年以来最快增速。

德国外资银行协会周三表示,由于英国退出欧盟,未来12-18个月在德国的外资金融机构可能新增最多5,000个就业岗位。

这家协会在法兰克福的一个活动上表示,虽然金融机构正在为英国退欧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但退欧之后并不能很快就让一切各就各位并运转正常。

该协会补充说,将近50家金融机构决定扩大在德国的业务活动。

数据公布后,机构分析称,英国薪资增长创10年新高,面临脱欧风险,企业雇主的招聘热情依然较高,这是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促使公司招聘,而不是进行设备上的长线投资。但就业岗位的激增反映出商业上的紧张情绪。倾向于就业而减少投资,是因为一旦经济出现衰退的情况,公司可能很容易地解雇员工。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对脱欧的看法。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