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粤产融合作平台建立 基金规模预计达1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16:1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长春4月16日电(记者 关子儒) 吉林省-广东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合作推进会暨项目合作座谈会16日在长春举行。此次合作规划了吉粤产融合作平台、中国北欧国际合作产业园的建设,并建设一支预计规模达1亿元的中国北欧合作基金。

通过“外引内养”的模式,吉粤产融合作平台未来计划引入30到50家上市公司,协助吉林优势产业的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形成一批龙头企业。平台将对医药、汽车零配件、粮食和食品加工等吉林省优势产业企业进行遴选,通过基金股权投资、政策、海内外的技术并购等方式扶持。

广东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胜广介绍,通过珠三角上市公司加海外技术加吉林生产的模式,既能保证高性价比的中国制造,又能利用海外技术实现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和转型升级,同时能够促进吉林当地的经济发展。

推进会上,吉林省工商联、商务厅、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广东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了共同建设吉粤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倡议。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珠三角企业参与到产融合作项目当中。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