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澳储行或于8月份首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14:1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 澳储行4月会议纪要显示,澳储行讨论了降息可能适合的一些场景。尽管澳储行认为近期没有调整利率的强烈理由。但是澳储行强调收入增长低迷,房价下跌令支出承压,如果通胀率维持低位且失业率上升,那么降息将是合适的。

西太平洋银行称,在利率方面,从这份会议纪要主要传达了三方面信息:一,澳储行政策委员会强调了低利率的益处;二,委员会清楚解释了因当前利率已经处于低位,所以进一步降息没有太多意义;三,委员会明确了在何种通胀和劳动力市场表现下会采取降息操作。此外,委员会确定在经济增长与就业数据之间出现冲突时要更多考虑就业数据。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澳储行不太可能于5月份调整货币政策,但之后的数据仍有可能促使澳储行于8月或者11月调降现金利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