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欧元区经济向好刺激投资者风险偏好 美元指数15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05:2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4月15日电(记者罗婧婧)投资者等待将于本周四披露的欧洲制造业数据,寻求欧洲经济转好的确切依据,风险偏好走强,美元指数15日下跌。

道明证券公司高级外汇策略师马赞.伊萨表示,欧洲经济的恶化速度正在减缓,投资者正等待更明确的迹象证明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经济数据转好可能刺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推高股票价格,从而使美元承压。

然而,数据显示投资者上周增加了美元净多头头寸,使其达到自2015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并依旧看跌欧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再次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批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政策,使得美国股票市场和经济增长不够强劲。

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里卡多.伊万杰利斯塔表示,特朗普为美元带来进一步压力,他再次剑指美联储及其货币紧缩政策。这一次,他指责央行妨碍了股市更强劲的增长。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3%,在汇市尾市收于96.9466。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30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95美元;1英镑兑换1.309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77美元;1澳元兑换0.717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172美元。

1美元兑换112.02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07日元;1美元兑换1.0042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02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7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334加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