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企业信心走软 美元兑加元短线拉升逾8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23: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王晓伟) 欧洲交易时段,加拿大央行发布的春季商业前景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多数地区的内需和外需都从2018年第四季度的高水平下降至温和水平,但投资意向仍然保持正面。指标从强劲的正面转向略微负面,意味着商界信心走弱。报告发布后,美元加元5分钟上扬近60点至1.3370,日内涨幅扩大至0.42%。

企业预计,未来12个月的销售将“有限度地”加快。对销售的预期仍然偏正面,但加拿大西部能源行业面临不确定性、部分地区住房市场表现疲软,以及全球性贸易关系紧张,已经造成预期软化。

商业活动

过去销售增长的指标已降至接近零,表明经过强劲的一年后,过去12个月的销售增长步伐略有放缓。这也反映出最近对与能源和住房相关的企业需求放缓,预计其销售将保持疲软或进一步恶化。与一年前相比,未来销售指标下降。

生产能力压力

在几个季度的产能增加压力之后,难以满足意外需求增长的企业所占比例已降至较低水平。虽然所有地区和行业的压力都有所缓解,但在魁北克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仍普遍存在。一些公司预计未来12个月的压力将会缓解,最常见的原因是近期或计划的招聘和投资,但一些受访者也表示需求预期较为温和。

企业预计未来12个月的投入价格增长将趋于稳定,观察结果将接近于零。受访者报告称,商品价格是价格上涨的主要来源。制造业企业,预计与关税相关的成本增加相关的上行压力将逐渐减弱——即钢铁和铝的上涨压力。

信用条件

获得融资的条款和条件的意见平衡又回到宽松状态,大多数公司在过去三个月继续报告信贷状况不变。一些企业引用更好的条款和条件表明他们的数据表现与银行之间存在激烈的矛盾。紧缩预期升温。

部分原文如下:

Balance of opinion ª;Greater sales growthLesser sales growth

Highlights of the first quarter Bank of Canada business outlook survey

Futures sales +6.0 vs -1.0 prior

Survey points to a moderation from previous high levels of domestic and foreign demand in most regions; investment and employment intentions remain positive

The share of businesses reporting capacity pressures has declined to a low level

Firms anticipate input and output price growth to stabilize; inflation expected to decline but stay within inflation control range

Fewer indications of labor shortages

Expectations of US growth moderated amid political uncertainty and trade tensions with China

some exporters reported that geopolitical tensions between Canada and China as well as other global trade issues are now hurting sales or are a source of uncertainty.

BOC survey 1

There was a significant slowdown in capacity pressures:

BOC survey 2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