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创近28个月新低 仅3.2%的货基收益率超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21:5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胡玉婷) 据融360数据显示,上周(04.05-04.11)宝宝理财收益率为2.49%,环比下降21BP,创近28个月新低。货币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43%,环比下降29BP;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的货币基金仍为21只,占比仅3.19%。

在第一季度过后,资金面重回宽松局面,尤其是短端市场利率下行明显。4月开始两周的时间,货币基金以及其对接的互联网宝宝收益率都在大幅下跌,都已跌破2.5%,逼近历史新低。

在融360监测的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中,仅有5只宝宝产品最高7日年化收益率(以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收益率最高的计算)在3%以上,占比仅为6.41%。排名第一的是金腾通,7日年化收益率为3.58%,对接的货币基金为“国金金腾通货币A”;杭州银行的幸福添利(对接鹏华安盈宝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35%,排名第二,360你财富的小活宝A(对接南方天天利货币E)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8%,排名第三。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59%,排名首位;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51%,排名第二;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1%,排名第三;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5%,继续排名垫底。从万份收益来看,除了银行系宝宝平均万份收益还在0.7元以上,其它三系宝宝万份收益都跌至0.7元以下。

上周货币基金收益率前两名仍为前海开源聚财宝B,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62%,但该基金500万元起购。

近两日资金市场上Shibor利率开始反弹,货币基金万份收益也开始回升,但七日年化收益率仍未止跌。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预计,本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变化不会太大,从中长期来看,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可能会击穿2016年11月的最低值。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