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埃文斯:美国未现经济衰退迹象 2019年增速为1.75%-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21:1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有投票权)公开表示,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为1.75%-2.0%,并不认为会出现经济衰退的情况。预计失业率将略微下降。

埃文斯称,通胀并未达到2%的水平令人担忧。此前曾预期通胀水平将会更高,因此支持更多次的加息。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10.1,大幅高于预期的6.7,此前这项数据为3.7。纽约州4月商业活动温和增长。纽约联储评论称,说明经济增长有一定程度提高,但是总体上仍受抑。物价获得指数下跌说明买价和卖价增长都在放缓。

埃文斯称,若美国经济开始下行,美联储降息的能力将会下降。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在2020年秋季之前均不会改变。

在谈到美联储2018年12月加息备受质疑时,埃文斯认为那次加息并不是个错误。

同时埃文斯还表示,乐见美联储依照数据决策,应当等待局势更加清晰。

对于美国经济现状,美国财长努钦表示,并未见到2020年出现潜在经济衰退的迹象。并称全球经济放缓对美国经济造成“温和影响”,但美国经济依旧强劲。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