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非保本银行理财收益率普跌 股份行中长期保本型产品收益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20:1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胡玉婷) 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04.05-04.12)322家银行共发行了2053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18家,产品发行量增加336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6%,较上期减少0.04个百分点。

从省份看,7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24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0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3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

从发行机构看,城商行和农村金融机构发行数量位居前两位,分别发行751款、603款,在机构中分别占比36.58%、29.37%;不过农村金融机构发行数量占比环比下降了2.46个百分点。股份制银行发行数量占比环比下降了0.65个百分点。

从不同期限非保本类理财产品来看,3月份,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6%,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4%。

农村金融机构的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走低程度高于其他类型银行,股份行3-6个月非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降幅明显。

从不同期限保本类理财产品来看,3月份,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47%,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39%,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8%,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2%。

3个月以下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股份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3-6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农村金融结构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6-12个月及1年以上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城商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国有行3-6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下行幅度较大。

净值型产品方面,上周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哈尔滨农村商业银行发行的“理享人生-月月盈06期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期间收益率高达178.41%。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