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鹤岗分行发放备春耕贷款逾2亿元 “惠农e贷”为主要发放方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9:4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近期不少鹤岗市绥滨县的种粮大户对农行“惠农e贷”大为赞赏,据新华财经了解,农业银行鹤岗分行发放备春耕贷款2.06亿元,其中78%都是通过“惠农e贷”方式发放的,1603户种粮大户享受到了“互联网+”现代金融带来的实惠。惠农e贷是农业银行推出的一款专门为农户提供生产、生活贷款的“互联网+”产品。

绥滨县是鹤岗市所辖的两个县之一,农业经济为县域支柱经济。近年来,绥滨大米已成为鹤岗市的地标农产品。每年备春耕时节,大量农户需要贷款支持。据了解,不仅传统水稻、玉米等种植大户在备耕时节需要资金支持,转植大豆的农户资金需求量更大。由于农行以住都是人工审批,流程复杂,放款周期长,农户只能在漫长的等待中,让富贵的备耕时间溜走。农民需要更多的是贷款流程短,贷款速度快的新型农户贷款。“惠农e贷”正是这样一种符合需求的新型农户贷款。

此外,该行积极探索农户贷款创新模式,有效对接中粮集团,结合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化生产,推出了“法人担保+合作社贷款+农户”的全新农贷模式。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