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率仅为4.28% 股市震荡回调到约31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6:5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张无) 用益信托金融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4月8日-4月14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063款,环比下降201.9%;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8%,与3月最后一周相比下降了0.02个百分点。12日,截至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188.63点,深证成指报10132.34点;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889.09亿元和3682.49亿元。

银行理财收益预计呈小幅震荡下行趋势

数据统计显示,上周(4月8日-4月14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063款,较上周减少了522款,环比下降201.9%,产品数量下降与清明节假期停售有关;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8%,与3月最后一周相比下降了0.02个百分点。

用益信托金融研究院分析称,从银行理财近期的收益率走势来看,下行趋势持续,4月份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银行理财继续改革、去存量,收益率将继续走低。结构性存款收益同比也出现下降。进入二季度后,资金面回归宽松态势,银行揽储压力减轻,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也开始收减。月内的MLF到期与地方债发行等因素以及季末考核均对市场流动性构成一定压力,预计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呈小幅震荡走势。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3月保本类(保证收益类+保本浮动收益类)银行理财发行量为1967款,占比为18.89%%,环比2月份下降5.11个百分点,保本理财占比首次跌破20%。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认为,预计2019 年下半年存量理财产品整改速度将继续加快,而新产品发行续接能力短期内难以显著提高,或将造成理财规模继续收缩。而银行理财收益率也会因资产价格的降低继续走低。

股市回调到约3100点 进入高位震荡期

公开资料显示,4月12日,沪深两市盘整震荡。截至全天收盘,上证综指跌0.04%报3188.63点,深证成指跌0.26%报10132.34点,创业板指涨0.27%报1695.73点。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889.09亿元和3682.49亿元。

用益信托金融研究院分析表示,目前市场进入了高位震荡期,资金趋于谨慎,导致市场恐慌加剧,这是市场的一大风险,盘中震幅可能加剧,结构性机会依旧存在。A股横向仍具有估值优势,加之增量资金入场,对于权益市场流动性投资者依旧可以保持乐观,当前市场环境下权益资产依然积极可为。此前市场最担忧的经济二季度断崖式下行风险消除,并且当前的市场情绪完全有可能过度反应这种短期改善,另一个超预期来自于外资回流节奏。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