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尽管美国经济强劲 美联储应启动刺激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6:0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美联储的行动已经造成美国经济增长以及股市盈利至少30%的下滑,并暗示美联储应效仿2007-2009年危机时期向市场注入资金。

特朗普通过推特发表了对欧洲央行的最新抨击,但没有援引任何证据。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和其他官员担心,如果美联储被潜在的特朗普提名人政治化,将扰乱以美元为基础的全球体系。

特朗普称,“如果美联储的工作做得好,美国股市就会再上涨5000到1万点,GDP就会超过4%,而不是3%,也不会存在通货膨胀”。

特朗普称,“量化紧缩是一个杀手,本应起到完全相反的作用”。他指的是美联储去年每月撤出高达500亿美元的公债。

特朗普建议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这将使美联储在经济增长稳健、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增加货币刺激措施,扩大其在债务市场的影响力。

根据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被特朗普任命的三位官员在内,没有人认为美国需要像10年前经济下滑时寻求美联储的帮助。

美联储在2018年四次加息,目前暂停了这一进程,将政策利率目标保持在2.25%至2.5%之间,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去年秋天,特朗普对一系列经济风险感到愤怒。分析人士称,这些风险包括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特朗普自己的贸易政策以及鲍威尔在沟通方面的失误,导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10月到12月下跌了20%以上。

特朗普仍然对鲍威尔感到愤怒。他表示,他希望提名经济评论员斯蒂芬.摩尔和商人赫尔曼.凯恩这两位政治盟友来填补美联储理事会的两个空缺。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