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日本央行应专注物价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0: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经合组织称,日本央行应当排除干扰,专注2%物价目标。现在要日本央行关注退出策略细节可能为时过早,维持日债市场流动性才是根本。

日本央行的ETF买入相当于奖励主指数下的所有成分股,可能导致部分股票被高估,扰乱了市场秩序。

日本政府应专注消费税,政府针对消费税上调准备的提振措施对需求侧影响有限。政府应当主要依靠消费税增加财政收入,只有将消费税税率提高至20%~26%,才能实现充分的基础盈余。

路透称,由于企业支出具有弹性,日本似乎躲过了经济衰退,但工厂和出口领域不景气以及缺乏政策选项,导致日本经济在预期中的全球经济复苏未能出现时,尤其容易受到冲击。

一些分析师指出,如果国内经济增长明显减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再次推迟定于10月的上调消费税,或适度增加财政支出。

日本央行也可能被迫加大货币支持措施,不过很多分析师称日本央行提振经济增长的有效工具已经所剩无几。

分析师表示,虽然需要采取这种措施的可能性很低,但不能排除,因为日本容易受到中国等大型出口目的地经济波动的影响。

“安倍再次推迟上调消费税的可能性为50%.”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南武志表示。他认为日本经济滑入衰退的可能性为7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分行行长此前表示,尽管海外经济放缓对出口、产出造成影响,但是日本经济仍保持了温和扩张。

黑田东彦表示,目前消费通胀在0.5%至1%区间波动,日本央行将继续扩大货币基础直至消费通胀稳定超过2%。

黑田东彦强调,日本央行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短期、中期利率在当前极低水平。将保持超宽松政策和收益率曲线控制,直到实现2%通胀目标并企稳。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