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4月1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07:3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上周因美元前三个交易日走势疲软,非美货币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随着上周四美国的PPI数据和失业金数据均好于预期,美元出现了快速的反弹,这使得非美货币有所承压。不过周五中国社融数据和贸易数据大好令美元刷新两周新低,非美货币反弹,尤其是商品货币涨幅明显。上周英镑的走势更多的是受到脱欧局势的影响。

本周,美国将公布多个重要数据,包括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Markit制造业PMI指数,这将对美元和黄金产生重要影响。随着近期市场对于中国数据关注度日益提高,本周国家统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值得关注,这将对商品货币和大宗商品产生直接的影响。此外本周五是耶稣受难日,欧美主要交易所都将休市。

周一多名美联储官员讲话,值得注意的是罗森格伦和埃文斯都是美联储中较为鹰派的官员,如果两名官员讲话中透露出更为鸽派的信号,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否则料美元反应平淡。

【国际新闻】

IMF:将2019年全球增长前景从3.5%下调至3.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5%下调至3.3%。IMF预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势头可能延续至2019年初,但在发达经济体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等有利因素支撑下,全球经济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企稳、下半年逐步反弹,到2020年回升到3.6%的水平。

日本央行下调3个地区经济评估 为六年多以来首次

日本央行8日公布4月的地区经济报告,在全国9个地区中下调了3个地区的经济形势评估,同时有3个地区评估被下调是六年多以来首次发生。日本央行3月14-15日政策会议的委员观点摘要显示,日本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明显加大。

美国3月PPI月率录得五个月以来最大涨幅

美国3月PPI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0.6%,录得五个月以来最大涨幅。分析称,PPI升幅超过预期,显示有一定的通胀压力,这可能促使美联储采取行动,甚至提高利率。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8000人

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当周,经季节因素调整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9.6万人,较前一周修正后的水准减少8000人。这是自1969年10月4日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为19.3万人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机构认为,这表明劳动力市场表现持续强劲,可能改变市场对经济出现下滑的预期。

美国3月CPI同比好于预期

美国3月CPI同比增长1.9%,高于预期值1.8%,前值为1.5%;3月CPI环比增长0.4%,符合预期。分析指出,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一年多以来最高水平,但在国内外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潜在通胀仍保持温和。

英国3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11个月以来首次下降

英国零售商协会(BRC)9日表示,英国零售商(主要包括高街零售商和超市)的总体零售销售在3月同比下降0.5%,此前一个月增长了0.5%,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反映了季节性压力和对英国脱欧的担忧。

美国财政部长:不认为推荐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是个错误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备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但他并不认为当初推荐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是错误的选择。被问及是否担心美联储的独立性时,姆努钦说,他并不担心。

德拉吉:当然担心中央银行的独立性

特朗普最近两项有利于自己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令美联储独立性遭到质疑。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罕见置评称,如果央行不独立,人们可能会认为货币政策决策是遵循政治考量,而不是对经济前景的客观评估。特朗普周末表示,如果美联储的工作做得很好,股市将会上涨5000到10000点,GDP将远远超过4%,而不是3%,并将几乎没有通货膨胀;量化紧缩是一个杀手,应该采取完全相反的措施。

美联储多数委员支持年内停止加息

美联储10日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3月19日-20日会议上一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2.50%不变。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考虑到经济前景和风险,利率区间可能在年内保持不变。但部分委员表示,如果经济走势符合预期,经济增长高于长期增长率,那么在今年晚些时候适度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是“合适的”。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在4月利率决议上决定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并表示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至少到2019年底(与上次会议一致)。此外,欧洲央行在政策决定中没有提及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

德拉吉:对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做承诺为时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未来几个月核心通胀将走低,中期内核心通胀将上升。他还表示,对于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细节的置评为时过早,需要进一步分析TLTRO已达成共识。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将继续扩大货币基础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分行行长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尽管海外经济放缓对出口、产出造成影响,但是日本经济仍保持了温和扩张。黑田东彦表示,目前消费通胀在0.5%-1%区间波动,日本央行将继续扩大货币基础直至消费通胀稳定超过2%。

【日内重点关注】

12:30 新西兰3月BNZ服务业表现指数

20:30 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新订单指数

21:00 加拿大3月成屋销售月率

22:00 加拿大截至4月12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次日01:0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