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周报】4月8日至4月1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4日19:02分类:货币

【重要资讯】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13日表示,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

★中国3月社融反弹至2.86万亿远超预期。

财政部称,对个人投资者转让创新企业CDR取得的差价收入,三年内暂免征收增值税。

★明晟将对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的过渡推迟至11月26日。

★首付最低六成,国管公积金实行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欧盟委员会正寻求对价值在12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商务部表示,在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后,中美双方牵头人已经进行了通话。

★中国3月CPI同比涨幅重回“2时代”,分析认为年内猪肉价格上涨对CPI走势影响可控。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中国将继续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力度。

【科创板动态】

◆科创板申请名单中,心脉医疗为港股公司微创医疗的全资子公司,是第一家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港股公司分拆子公司。

◆上交所受理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方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4月12日,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沃尔德金刚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国内资讯】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美国当地时间13日表示,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随着国际机构投资者进行多元化证券投资,以及中国进一步开放债市和股市,去年外国证券投资流入达到创纪录的1200亿美元。

证监会官网显示,第四批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批,数量多达19只,分属16家不同基金公司,加上第一、第二批、第三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已获批养老目标基金已经达到59只。

◆中国3月社融反弹至2.86万亿远超预期,M2增速同比8.6%创13个月新高,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较前值大幅回升。

◆财政部对个人投资者转让创新企业CDR取得的差价收入,三年内暂免征收增值税。对企业投资者转让创新企业CDR取得的差价所得和持有创新企业CDR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按转让股票差价所得和持有股票的股息红利所得政策规定征免企业所得税。

◆国家版权局表示,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包括调整贷款申请条件、住房套数认定标准和首付比例等,明确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最低六成且最多贷60万元。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表示,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上海正在与江苏、浙江研究制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方案。

【海外资讯】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39届部长级会议当天在华盛顿结束。会后发布的公报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风险依然偏于下行。

◆欧盟外交官员于当地12日以匿名方式吹风,欧盟委员会正寻求对价值在12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报复美方未能遵守停止向波音公司提供补贴的世贸组织(WTO)初裁。

◆高盛集团近日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预测,美联储近期不会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作出调整,下一次加息可能会等到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同时,2021年美联储或有加息一次。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宣布,从今年12月10日起,推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频谱拍卖,运营商可以投标高频37GHz、39GHz和47GHz频谱。新增的3400MHz高频毫米波拍卖频谱将推动5G、物联网和其他基于频谱的服务发展。

◆欧盟同意将英国脱欧大限推迟6个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1日承认,对必须再度请求延期“深感挫折”,吁议会支持脱欧协议。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将于5月18日举行大选。这次选战主轴料聚焦于税收、气候变迁与不平等这几个议题。民调显示莫里森的保守派联盟支持度落后于反对党工党。保守派联盟已执政六年,期间有两任总理因政党内讧而下台。

【企业资讯】

◆证监会公布,近日核发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长安汽车公告称,一季度预亏17-2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4亿元,公司公告,主要受销量下滑影响,公司整体业绩下滑,预计一季度转为亏损17-25亿元。

◆顾家家居、喜临门4月14日下午双双公告,顾家家居与喜临门控股股东华易投资签署的《股权转让意向书》已经到期自动终止。鉴于商洽过程中主客观条件影响,交易双方最终未能在意向书有效期届满前达成共识并签署正式的转让协议。

◆视觉中国创始人、董事柴继军13日下午回应近日的“版权”风波称,对签约摄影师上传图片把关审核存在问题,目前正在仔细分析、整改,对于网站何时重开等问题,他表示会根据交易所要求统一披露。

◆京东官方回应员工自杀称“这位同事是由于长期患有抑郁症而离开的”,希望尊重逝者和家属,不信谣,不传谣。

◆有消息称,万科考虑让旗下物业管理业务进行10亿美元的IPO。对此,万科相关人士11日回应称,目前没有上市计划。

◆葵花药业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人民检察院批捕事项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的影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