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4月1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4日09:32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北京市3月C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第四批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批,数量为19只,已获批养老目标基金已经达到59只。

★本周转债市场出现今年以来最大幅度调整,上证转债周跌2.63%、中证转债周跌2.86%。

★印度2月份工业生产指数(IIP)同比仅增长0.1%,为近20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视觉中国创始人回应近日的“版权”风波称,对签约摄影师上传图片把关审核存在问题。

【科创板动态】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中,超过50家存在员工持股计划等股权激励安排。多位资本市场人士表示,科创板鼓励上市的行业大多属于人才和技术密集型,股权激励是科创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的重要手段,也是资本市场服务科创企业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

【国内资讯】

◆北京市3月C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1至3月,北京市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8%。

◆辽宁省3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0.3%,降幅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海口海关今年一季度共监管离岛免税店消费547.03万件、购物人数102.64万人次、购物金额4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3%、20.36%和29.24%。

证监会官网显示,第四批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批,数量多达19只,分属16家不同基金公司,加上第一、第二批、第三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已获批养老目标基金已经达到59只。

◆截至4月12日,沪深两市已披露2018年年报的1498家上市公司,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共计4.17万亿元,上年同期为3.11万亿元,同比增长34%。 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的有878家公司,占比达58.61%。

◆中银基金、交银施罗德、财通、博时等多家基金公司接连发布调整视觉中国估值的公告,最多下调至20.41元,相当于在4月12日收盘价25.20元基础下按照2个跌停板估值。

◆本周转债市场出现今年以来最大幅度调整,上证转债周跌2.63%、中证转债周跌2.86%、深证转债周跌3.22%。个券也以下跌为主,百合转债周跌12.77%、洲明转债周跌9.31%等。

◆山西省国资委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从山西省属企业增加值完成情况看,非煤产业占比44.8%,比2018年的43.5%提高1.3个百分点,非煤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持续加大。

◆市场监管总局本周分别在福建厦门、辽宁沈阳召开加强肉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南部片区和北部片区会议,部署开展加工流通环节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切实加强肉品质量安全监管,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表示,从最近一段时间国内经济的发展态势来看,原来所称的“L”型转换虽然还没有确认,但也正在从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中国经济开始有望实现新的企稳。

◆MSCI亚太区研究主管、董事总经理谢征傧表示,MSCI全中国指数的转换推迟不影响其追踪资金流入,延迟推行的原因是让目前还在使用MSCI All China指数的一些投资者有足够的时间转换到MSCI China All Shares指数。

◆海通宏观姜超称,社融增速已经企稳,预示未来经济有望企稳改善,货币政策短期也难以大幅放松,近期降准的概率大幅下降。

【海外资讯】

◆高盛集团近日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预测,美联储近期不会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作出调整,下一次加息可能会等到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同时,2021年美联储或有加息一次。

◆欧盟外交官员于当地12日以匿名方式吹风,欧盟委员会正寻求对价值在12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报复美方未能遵守停止向波音公司提供补贴的世贸组织(WTO)初裁,预计4月17日将公布关税清单。

◆印度3月份零售价格指数(CPI)加速上涨至2.86%,该数据在2月份升至2.57%,目前连续第二个月处于上升状态。虽然这仍处于印度央行4%的中期通胀目标范围内,但该国央行对此保持高度警惕。

◆印度2月份工业生产指数(IIP)同比仅增长0.1%,为近20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在23个工业生产统计名录中,印度2月份仅有10类工业生产获得增长。

◆法国国民议会近日投票通过一项允许政府出售巴黎机场集团(ADP)国有股份的法案,投票结果显示147票赞成、50票反对,此举为巴黎戴高乐机场等大巴黎地区3座机场的私有化打开“绿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表示,贸易紧张局势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巩固全球经济复苏需要各国坚持多边主义和加强国际合作,力争通过合作解决贸易争端。

【企业资讯】

◆视觉中国创始人、董事柴继军13日下午回应近日的“版权”风波称,对签约摄影师上传图片把关审核存在问题,目前正在仔细分析、整改,对于网站何时重开等问题,他表示会根据交易所要求统一披露。

◆中国移动12日在北京5G试验网上,通过5G手机成功打通了第一个5G电话。本次通话使用4G现网升级的NSA核心网以及IMS网络,实现了不换卡不换号场景下5G手机间的通话,5G语音通话音质清澈。

◆蚂蚁金服宣布,将于4月17日在北京发布新一代刷脸支付产品,在技术和商家激励政策上全新升级,也将给新零售带来新的服务升级。

◆三六零12日晚发布公告称,将清仓所持有的北京奇安信科技全部股权,并收回给其的360品牌授权。这意味着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与原奇虎360总裁、现360企业安全CEO齐向东彻底分家。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