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4月1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3日09:50分类:货币

【重要资讯】

★李克强与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共同为“16+1全球伙伴中心”揭牌。

★中国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7.0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

★中国3月社融反弹至2.86万亿远超预期,M2增速同比8.6%创13个月新高。

★首付最低六成,国管公积金实行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欧盟委员会正寻求对价值在12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科创板动态】

◆科创板申请名单中,心脉医疗为港股公司微创医疗的全资子公司,是第一家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港股公司分拆子公司。

◆安徽证监局局长叶锦伟12日表示,在“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理念下,安徽证监局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制定工作方案,综合各种渠道,走访调研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30余家,建立后备企业动态资源库。

◆4月12日,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沃尔德金刚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国内资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布罗夫尼克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后,与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共同为“16+1全球伙伴中心”揭牌,宣布“16+1全球伙伴中心”正式成立

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7.0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其中,出口3.77万亿元,增长6.7%;进口3.24万亿元,增长0.3%;贸易顺差5296.7亿元,扩大75.2%。分析认为,一季度数据虽保持增长,但进口数据显示我国内需相对疲软,预计二季度进出口温和增长。

中国3月社融反弹至2.86万亿远超预期,M2增速同比8.6%创13个月新高,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较前值大幅回升。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3月中国大豆进口较2月的445.6万吨上涨了10%至491.7万吨,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下降了13%,创下自2015年以来同月最低水平。

证监会12日例行新闻发布会消息,红枣期货将于4月30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财政部对个人投资者转让创新企业CDR取得的差价收入,三年内暂免征收增值税。对企业投资者转让创新企业CDR取得的差价所得和持有创新企业CDR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按转让股票差价所得和持有股票的股息红利所得政策规定征免企业所得税。

◆国家版权局表示,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包括调整贷款申请条件、住房套数认定标准和首付比例等,明确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最低六成且最多贷60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末,中债登和上清所的债券托管量合计为79.67万亿元,环比净增0.92万亿元。其中,中债登托管量环比净增0.61万亿元至59.06万亿元,增幅主要来自地方债;上清所环比净减0.32万亿元。

◆中汽协数据显示,3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实现209万辆和201.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和6.9%,降幅仍大于汽车总体,但较此前几月的降幅明显收窄。

【海外资讯】

◆欧盟外交官员于当地12日以匿名方式吹风,欧盟委员会正寻求对价值在12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报复美方未能遵守停止向波音公司提供补贴的世贸组织(WTO)初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和英国央行行长欢迎英国再度延迟退出欧洲联盟,认为英国即刻无协议“脱欧”的“糟糕后果”得以避免,但不确定性犹存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宣布,从今年12月10日起,推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频谱拍卖,运营商可以投标高频37GHz、39GHz和47GHz频谱。新增的3400MHz高频毫米波拍卖频谱将推动5G、物联网和其他基于频谱的服务发展。

美股:截至当地时间12日收盘,道指涨269.25点,或1.03%,报26412.30点;标普500指数涨19.09点,或0.66%,报2907.41点;纳指涨36.80点,或0.46%,报7984.16点。

原油:截至当地时间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1美分,涨幅0.5%,收于63.89美元/桶。本周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1.3%。

黄金:截至当地时间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涨幅0.2%,收于1295.20美元/盎司。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约40美分。

【企业资讯】

◆证监会公布,近日核发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东北证券预计一季度盈利5.50亿元至5.80亿元,同比增长314%至336%。

◆中威电子修正2018年业绩快报,营收由4.05亿元修正为3.07亿元,净利润由3496万元修正为-3176万元。

◆安凯客车预计一季度盈利1000万元至2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8198万元。

◆北京文化预计一季度亏损2400万元至3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275万元。北京文化称,电影《流浪地球》正在上映中,未能进行收入确认,该项目收益未计入公司一季度损益。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