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美元升至近三周高点 短期趋势或转向看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21:5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欧元区工业数据相对乐观,以及美元指数跌破97关口,欧元兑美元盘中大幅走高,攻克1.13关口,最高触及1.1324,刷新自3月26日以来高位。欧洲股市、美国股指期货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高,抑制了对避险美元的需求。

此外,有消息称赫尔曼.凯恩预计将在未来几天退出美联储的考虑,再加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美国利率处于正确的位置,这些都是令美元承压的因素。

在欧元区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工业数据降幅小于预期,超过了德国政府很可能将2019年德国GDP增长预期下调一半的报道,并支撑了围绕欧元的乐观基调。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下滑0.2%,好于预期的下滑0.5%;而欧元区2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仅下滑0.3%,好于预期的下滑0.9%。

日内,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央行执委普雷特称,消费领域表现出的疲软不怎么令人担忧,可能是临时性的,仍需要实施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相信二季度经济增长将企稳,随后反弹。

普雷特不认为需要实施新的QE,但所有工具都是可用的。最新的隔夜指数掉期利率(OIS)曲线与预期的金融条件匹配得很好。

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成功自支撑位反弹,技术指标维持在看涨区域,接下来初步阻力位于1.1300关口,若突破则下一目标指向1.1315/10区域,该水位也为趋势通道阻力位和50%斐波那契回撤位。

而下行方面,欧元兑美元初步支撑依旧位于1.1250/45区域,若跌破则将否决任何看涨前景,届时将加速跌向1.1200关口,之后是1.1180/75区域,该水位为汇价自1.0341至1.1200涨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