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增长预测下调 存在进一步下滑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8: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 澳大利亚央行发布了半年度《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主要议题包括对住房市场的评估、收紧贷款的做法和短期融资利率。

报告显示,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主要发达经济体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

经济增长预测被下调,经济下滑的风险更大。

家庭部门风险加大,消费前景不确定。

到目前为止,住房风险是可以管理的。悉尼、墨尔本的房价仍比2012年高出30%至40%。

大多数没有负资产的房主,将会承受更大幅度的价格下跌,大约2.75%的证券化住房贷款是负资产。

家庭债务水平仍然很高,欠款已从非常低的水平上升。

如果失业率上升,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将会增加。

即将到来的大量新公寓供应可能会给房价带来压力。

澳大利亚金融体系更具弹性,银行拥有更高的流动性资本。

在压力测试中,银行可以承受两位数的失业率,房价下跌逾30%。

银行可能不得不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率,以满足apra和rbnz的标准。

在皇家委员会之后,银行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限制不当行为。看到了主要贸易伙伴全球金融体系的脆弱性。

由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发布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是对金融体系的现状和金融稳定面临的潜在风险进行了评估。它包含一些关于特别感兴趣的主题,以及一些偶然因素。该报告每半年发布一次。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