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投入近340亿元支持四川省航空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7:1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成都4月12日电(记者 袁波) 记者从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获悉,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积极支持服务区航空制造、航空运输等航空业发展。自2004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向航空制造企业、航空公司、租赁公司发放航空融资贷款近340亿元,其中投向航空制造业180亿元、航空运输业160亿元,支持航空公司进口空客、波音等各类民用飞机合计60架。

四川是军工大省、航空工业大省和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之一,长期以来,该行积极支持四川省航空制造业发展,着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为成飞集团、航发成发、成飞设计、中电科、中航民机等众多航空制造企业、科研院所提供了融资支持。

成飞集团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全资控股公司,是我国航空装备研制生产和出口主要基地、民机零部件重要制造商,国家重点优势企业。在民机研制方面,成飞集团承担了大型客机C919、新支线客机ARJ21、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机头的研制生产。在该行的前身成都代表处时期就与成飞集团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已向成飞集团累计提供超过100亿元贷款,支持其在民用飞机零部件生产加工和相关配套产品进出口。

航发成发是以高端制造业为主的大型国有企业,是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零部件世界级优秀供应商,为波音、空客等国际航空巨头供应发动机零配件。多年来,该行向该公司累计提供了近80亿元的融资款项,支持其发动机部件生产所需的原材料采购费、人工费等。

四川航空主要致力于西南地区及周边国家的民航运营业务。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2008年与川航建立合作关系,近10余年来,已累计向川航提供各类融资近60亿元,支持其引进空客飞机的预付款、飞机款项以及购买备用发动机等,涉及飞机共计26架。

成都航空成立之初仅有10余架飞机。2014年,该行与成都航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2015-2022年期间为其引进50架飞机提供融资服务。截至2019年3月末,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通过直接贷款或飞机租赁等形式为其引进空客A320系列飞机共计18架。

此外,在通过直接融资支持航空公司进口飞机同时,该行还携手交银租赁、农银租赁、金石租赁、西藏金租等租赁公司,采取飞机融资租赁的模式为航空公司引进飞机。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