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外汇波动性正处于低位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7:0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 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师表示,多数主要央行最近采取的耐心立场,继续限制外汇市场波动性,G10货币波动性继续下降。

欧元货币对昨日整体走高,原因是市场对欧央行将采取宽松政策的信心不足,欧元兑美元重返1.1250水平,欧元兑英镑未能大幅走低,尽管延长英国脱欧期限可以说降低了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这反映延长的不确定性。

一系列全球外汇波动率指数现在回到了2014年的水平,暗示市场对这两个方向的风险都越来越自满。

澳新银行展望下周走势,外汇波动性正处于不可持续的低位水平,而市场风险偏好依然高涨。这通常是前景恶化的前兆,也是对风险敏感的G10货币的黄色预警。

这一次,市场反应功能更加模糊:这些货币没有参与涨势,尽管各国央行在全球经济增长恢复稳定之际仍保持鸽派立场,但重大突破的典型催化剂仍然难以捉摸。

尽管如此,市场仍容易受到意外消息的冲击,因此有理由保持谨慎。短期内很难看到推动市场的诱因,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数周时间。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西太平洋银行:美元指数下半年有望升至98.50

西太平洋银行指出,此前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将脱欧最后期限延长半年,但此举只会让不确定性持续更久的时间。在此状况下,美元相对欧系货币料会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强势。

分析师指出,在美欧经济数据的对比之下,美联储仍会2020年上半年再度加息,而欧洲央行却可能重启宽松措施,这一落差令美元相对其最大对手盘欧元有着进一步走强的机会,因此,美元指数也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以后走高至98.50以上的区间。

法兴银行:欧元仍有上行空间 但不足以大涨

法国兴业银行研究部讨论了欧元兑美元的前景,表示近期内保持中性倾向,欧元对于相对鸽派的欧洲央行会议的反应关乎情绪和仓位。欧元不具经济支撑,而市场情绪悲观,且多做空仓位,这足以修正对欧元兑美元的做多,而目前离交易波动范围的顶端还有很长一段路,因此仍具上行空间。

但欧元要大幅上升的稳定基础不足,德国债券收益率跌至负值以及欧洲央行的鸽派言论令任何上行都走势缓慢。

德意志银行:英国仍有望在6月底之前完成脱欧

英国与欧盟在本周的欧盟峰会上达成协议,被允许将脱欧最后截至日延期至今年10月31日。不过,德意志银行认为,真正的过程可能用不了那么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推动于5月下旬欧洲议会选举之前达成最终版本脱欧协议,一旦闯关成功,英国仍可望在6月底前完成脱欧大业。

而眼下,特雷莎.梅正与工党领袖科尔宾进行进一步的磋商,双方分歧据称已经缩小到“可接受范围之内”,这意味着迁延三年之久的英国脱欧过渡期,有望在此后画上一个句号。

荷兰国际集团:英镑面临下行风险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欧盟已决定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Article 50)规定的英国脱欧谈判期限再延长6个月,但这一期限是否足够长仍是一个大问题。

这段时间可能不足以打破英国的僵局,这意味着近几个月困扰英国经济的逆风将继续抑制增长,因为企业可能会利用这段额外的时间继续“不达成协议”的准备工作。因此,英国央行将不会在2019年加息。

对英镑来说,延期很可能是负面影响略大于正面影响,不仅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降低,而且第三季度保守党领导层之间爆发争斗的可能性对英镑影响应该是负面的。该行已经相应地调整了对欧元兑英镑的预测,预计第三季度欧元兑英镑将测试0.88。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