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延期 投行对市场变动各执一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0:2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 由于英国脱欧不确定性,许多投资者对英镑交易“退避三舍”暂时离场。英国脱欧又迎来半年续集,这将会如何影响英国市场?多家投行也各执一词。

在瑞银看来,英国脱欧的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这可能会导致英镑发生更大的波动,提供给投资者一个捡便宜的英镑投资机会。

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英镑兑美元汇率一直都保持在高于1.30的水平。瑞银的外汇分析师Tan Teck Leng对CNBC表示,如果英国首相梅的协议始终无法在议会通过,英国可能会迎来大选,届时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就会变得更高,兑美元可能会跌至1.24,那将是“低价买入英镑的机会”。如果英国最终无协议退欧,英镑兑美元可能将会降至1.15以下。

德国商业银行则完全持相反观点,认为英镑难以反弹。该行认为,英国取消脱欧的可能性很小,二次公投或重新大选也充满了不确定性,英国现在有义务参加下一轮欧洲议会选举,这还会影响英国的政治稳定,这会让市场紧张起来,因此英国经济或英镑的任何反弹都“范围有限”。

法国兴业银行又与前两者观点不同,其认为英国的经济数据并不差,英镑更可能会走高而不是走低。法兴宏观策略师Kit Juckes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延期对于解决英国脱欧难题无济于事,不过目前几乎没有证据表明退欧不确定性正在伤害英国经济。

Juckes还补充指出,市场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做才好,但似乎对英国脱欧相关交易兴趣不大。事实上,昨天的英镑市场也反映了这一点,在英国脱欧延期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反应相当温和。

在英国脱欧此次延期之前,投行对于英镑走势的判断就存在不同看法。

一边是乐观态度。高盛认为,英国可能很快就会打破现在的退欧僵局,英镑是发达市场货币中最大的交易机会。摩根士丹利也看多英镑,理由之一在于,英国劳动力市场仍然收紧,这意味着市场仍然低估了英国央行在软脱欧情形下表现鹰派的风险。

另一边是悲观态度。德意志银行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概率正在增大,英镑将要走弱,或将重新回到今年年初的水平。三菱日联银行则认为英脱欧的不确定性上升,不能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这将令英镑始终存在下行风险。另外,欧洲央行管委Knot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曾表示,目前最大的风险是英国脱欧,市场显然还未对硬脱欧的风险充分定价。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那么市场可能出现大幅重新定价的情况,英镑将面临压力。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