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欧央行将酌情使用其全部工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9:4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表示,昨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包含的最大信息为:暗示在考虑存款分层;打开降息的可能性;TLTRO3s决策框架;通胀目标是对称的,而不是一个上限。

首先,德拉吉证实,欧洲央行正在讨论(更重要的是考虑)负利率的副作用是否需要减轻。目前还没有关于政策回应的讨论,这与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语气总体上不明确,但现在很明显,这正在成为一场积极的政策讨论。

其次,从理论上讲,某种形式的分层或减息技术将使负利率水平更高的金融部门不那么痛苦,因此,作为一种政策选择,负利率可能更具吸引力。德拉吉强调,欧洲央行将酌情使用其全部工具。

第三,TLTRO3s的定价细节将“在另一个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公布”。这一决定将受到以银行为基础的政策传导机制以及经济前景的推动。德拉吉重申了党内对经济增长的看法,即欧元区前景面临的风险仍“偏向下行”。然而,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风险仍然很低,而通货膨胀率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将会下降。

第四,德拉吉重申,通胀目标是对称的,欧洲央行将容忍通胀过度。这不是新政策,但它确实强调了欧洲央行决心保持政策宽松,以确保不会重蹈2011年过度紧缩的覆辙。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