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首创柑橘综合收入保险 项目累积提供风险保障783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09:2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南昌4月11日电(记者崔璐) 记者4月11日获悉,人保财险赣江新区分公司与江西省易家河村实业有限公司日前正式签订柑橘“气象+价格”综合收益保险保单,这是江西探索保障特色农产品综合收益的第一单,也是我国柑橘综合收入保险创新探索的第一单。该项目累积提供风险保障783万元,保险期限为一年。

该项绿色创新保险产品的推出,能有效提升果农应对气象(干旱、冻灾)及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所带来的一系列风险,为农户综合收益提供切实有效的风险保障,进一步提升抗风险能力。对于该项全国首创农业保险产品,赣江新区采取了财政配套措施,其中新区财政补贴30%保费、永修组团财政补贴40%保费、农户自缴30%保费。

赣江新区是国家5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之一。自2018年开始, 人保财险赣江新区绿色保险产品创新实验室,围绕新区范围内的特色农业,创新研发了柑橘、茶叶“气象+价格”综合收益保险。2018年11月20日,人保财险赣江新区分公司与易家河绿色果业有限公司、易家河村实业有限公司等两家大型果业产销企业签订柑橘、茶叶价格收益综合保险保单。经银保监会和中国人保总公司4个月条款报备审批流程,于2019年3月获批并签单落地。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