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4月1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07:58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已征求意见

★长三角将新设自贸区

★国家能源局将加大力度推进需补贴风电

★上交所受理5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科创板动态】

◆上交所受理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方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国内资讯】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表示,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上海正在与江苏、浙江研究制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方案。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朱民表示,长三角区域内将诞生新的自贸区。朱民表示,上海自贸区要高度配合长三角区域内其他自贸区,在引领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方面要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表示,2019年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需补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有关要求国家能源局将另行发布。

◆港交所4月10日宣布,过去三个月,香港交易所共迎来37家新上市公司,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金额达26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位、亚洲首位。

◆香港金融管理局10日向Welab Digital Limited授予了香港第四张虚拟银行牌照,牌照当日生效。

◆上海清算所最新托管数据显示,3月末上清所固定收益产品托管量为206103.59亿元,单月增加3185.57亿元。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3月产品注册数据显示,7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8项,合计注册规模187.80亿元。

◆2019年以来,券商仅发行公司债及短期融资券两项募资年内总额已达2184亿元。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多家深港两地银行10日宣布推出“深港通注册易”服务,联手为有意在深圳开办企业的香港投资者提供工商注册服务。

◆《河北省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提出严禁“一刀切”式停限产;预测重污染天气发生时,提前至少3天发布预警信息和启动应急响应。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全系统加强散煤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散煤生产和销售秩序,依法严厉打击生产和销售劣质煤行为。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芬兰举行。

【海外资讯】

◆美联储3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鉴于风险情况,到2019年底维持利率不变是合理的。

◆欧洲央行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各主要利率不变。同时,此次欧洲央行决议并没有提到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

◆欧佩克月报显示,3月欧佩克成员国减产执行率为155%,2月为105%。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美国政府正在监控围绕英国退欧的事态发展,已就英国“硬退欧”做好准备。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3月CPI环比上涨了0.4%;截至本月的12个月内,CPI累计上涨了1.9%。

◆伴随着比特币站上5400美元,美股区块链概念股多数大涨。

◆美国副总统彭斯称,支持总统特朗普要求美联储降息的立场。

◆英国统计局称,2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1月增长0.2%。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和欧洲监管机构将考虑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合并是否可能带来“系统性风险”。

【企业资讯】

◆葵花药业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人民检察院批捕事项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的影响。

◆方盛制药公告称,公司与云南省会泽县政府”签署的合作协议中的工业大麻种植尚处于前期筹备阶段。

◆京东发声明称,由于京东个别业务及组织架构调整,导致近期极少数的校招岗位无法履约,对于双方确实无法正常履约的情况,也将依照协议做出相应经济赔偿。

◆中组部宣布任命,柯瑞文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免去柯瑞文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职务。

◆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上市的估值目标是最高1000亿美元。

◆芒果超媒称,湖南芒果财富与芒果超媒及湖南广电没有任何关联。此前有报道称,目前,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芒果财富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侦办过程中。

◆赞宇科技公告称,为配合地方政府各级部门的安全检查测试整改要求,位于江苏省如东县的控股子公司南通凯塔决定临时停产,暂时无法预计准确的复产时间。

【今日关注】

09:30中国3月CPI年率

14:00德国3月CPI月率终值

14:45法国3月CPI月率

16:00中国3月M2货币供应年率

20:30美国至4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美国3月PPI月率

22:30美国至4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