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价增长不及预期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22: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3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4%,较2月份环比增幅提升了0.2个百分点,略低于市场预期。

劳工部的数字显示,3月份能源价格环比上涨了3.5%,其中汽油价格增长明显,环比涨幅达到6.5%,电价自上月环比下滑后回升了0.4%,天然气价格则下降0.1%;食品价格增长了0.3%。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3月份美国核心CPI环比增长0.1%,涨幅与2月份相同,但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0.2%。

在数据发布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随即出现波动,并在此后开始走低。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点40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476%。

PNC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格斯.福彻(Gus Faucher)表示,在能源价格上涨帮助下,3月份通胀确实有所抬头,但总体而言美国通胀压力仍得到控制。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斯坦利(Stephen Stanley)认为,当月核心CPI增幅不及预期主要是受到服装价格走低拖累,而这种影响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性的,“如果美国经济在春季反弹,将有助于通胀走高”。

彭博社认为,虽然数据受到技术因素影响,但通胀走软可能进一步暗示美联储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让物价涨幅稳定在2%左右。虽然稳固的劳动力市场帮助工资水平提高,不过政策制定者们仍面临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问题。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