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信社保金融云在台州发布 推动人社服务“掌上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17:2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杭州4月10日电(蔡蓉蓉) 台州市电子社保卡首发暨浙江农信“社保金融云”发布会10日在台州举行。此番浙江农信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等新技术,打造“互联网+人社+金融”服务方案,创新推出“社保金融云”智慧民生服务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人社服务从“就近办”到“掌上办”,为进一步完善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提供了新的有力载体。

近年来,浙江农信在服务三农、服务民生上,着力提升普惠金融的覆盖面与可得性,构建了全省覆盖面最广、服务规模最大、民生项目最多的“金融+民生”综合服务体系。如今在浙江,每10位老百姓就有8位选择浙江农信服务,每4户家庭就有1户与浙江农信授信签约,每5家企业就有1家与浙江农信携手同行。

据了解,在金融助力数字人社建设、服务人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浙江农信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大力推进社银合作数字化转型。自2011年率先与省人社厅达成合作以来,已在全省累计发行3300万张社保卡。同时积极共建3000多个“一站式”人社服务代办窗口,有效解决社保大厅每日居高不下的服务流量和百姓来回多地跑路的痛点问题。

电子社保卡作为实体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备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多项功能。

“社保金融云”聚焦百姓社保业务办理难点痛点,主要具备实体社保卡线上申领服务、人脸识别代理社保服务、电子社保卡申领与应用、社保业务线上化办理、信用社保贴心金融服务等五大“创新亮点”。

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说:“这些年来,浙江农信坚持'做小不做大、做土不做洋、做实不做虚’,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基本构建了'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金融服务体系。'社保金融云’是我们运用新一代分布式技术,建设智慧民生云服务平台的又一创新成果,将帮助百姓通过丰收互联实现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的在线申领和应用,打通社保服务线上线下渠道,形成人社多元化服务生态圈。”

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认为,此次浙江农信与台州市人社局首发电子社保卡,并发布社保金融云,这标志着台州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达到一个新水平,希望双方继续发挥“社银联通”工程的合作优势,全面推进电子社保卡和社保云应用。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