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比索下半年或再度遭遇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9日20:4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9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美元兑阿根廷比索触及43.69,在上周五触及纪录低点43.97比索后小幅回升。今年迄今为止,阿根廷比索是世界上表现最差的货币。

市场参与者越来越关注拉丁美洲第三大经济体,目前该国基准利率超过66%,年化通胀率超过50%。

阿根廷的经济增长仍然非常疲弱。在2018年的最后三个月,经济萎缩超过6%,而上个月末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贫困率已攀升至32%。

牛津经济高级经济学家表示,政府和央行都担心选举前会出现另一场货币危机。

经济学人智库拉丁美洲区域负责人表示,在阿根廷,人们对比索的任何变化都非常敏感,比我能想到的任何其他国家都要敏感。他们将比索汇率视为经济发展的关键指标,因此,在政治上,这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可能不会看到比索像去年8月那样的暴跌,但是,任何时候都有再次大幅波动的风险。

历史性的救助协议要求政府改变其财政赤字指标。但是,许多选民不满意总统马克里将公用事业补贴削减作为财政政策的一部分。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