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末甘肃银行业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9日17:2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兰州4月9日电(记者 卫韦华)据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透露,截至2019年3月末,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到20220.64亿元,成为甘肃省第一个突破2万亿元的经济指标。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省金融机构不断优化信贷投向,持续加大对科技、文旅以及脱贫攻坚、民营和小微企业、生态环保等领域支持力度,信贷资金配置效率明显提高,金融支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显著增强。

2018年末,甘肃省第三产业贷款余额8401.81亿元,余额占比45.07%,较2014年末提高8.7个百分点。绿色金融、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占比较高,全省绿色信贷余额2416.25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2.5%,较全国水平高6.5个百分点;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747.91亿元,占各项贷款的19.3%,较全国水平高9.5个百分点。甘肃省银行业贷款年均增速达17%,增速较全国平均水平高4个多百分点,年均增量超过2000亿元,余额实现翻番。贷款余额全国占比1.37%,较生产总值全国占比高0.45个百分点。

同时,随着甘肃省银行业贷款快速增长,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2018年,甘肃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7%,较2014年提高约2个百分点;金融业税收收入占全省税收收入的比重约10%,较2014年提高2个多百分点。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