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英国议会通过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9日07:2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9日电 英国议会上下两院都通过了阻止无协议脱欧的议案,要求政府必须寻求延迟脱欧,以避免在4月12日无协议脱欧。同时,梅政府必须与议会协商延迟脱欧决定,甚至可能修改6月30日的延迟脱欧申请。

当英国首相梅的脱欧协议被该国议会下院三次投票否决后,英国国内正紧张地寻找可行方案,以期避免4月12日无协议“硬脱欧”。

BBC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提议进一步推迟脱欧期限至6月30日。

欧盟将于4月10日本周三召开紧急峰会,协商是否给予英国脱欧日再度延期。有消息称,欧盟或想将脱欧日推迟一年,超过了英国政府要求的6月30日。

最新消息显示,英国首相梅、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9日周二先行开会,如果进一步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