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全球经济预期乐观 美元指数8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9日05:5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4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出现探底的迹象感到乐观,8日美元对一揽子货币走软,当日收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5%,在汇市尾市收于97.0522。

瑞银集团8日发布的报告说,上周中国、美国和欧盟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反弹提升了全球最近经济增速放缓可能已经触底的预期,但德国经济表现仍然疲弱。

美国阿姆迪先锋投资管理公司(Amundi Pioneer Investmen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负责人Paresh Upadhyaya表示,除了经济增长的绿芽已经出现,现在人们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已经触底。他说,上周中国和美国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人气,也使澳元和新西兰元等增长主题货币走强,

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Inc.)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 Richard Turnill表示,现在对美元走势维持中性看法,美元被视为避险天堂具有吸引力,但美元估值升高和美元与其他国家经济增速差收窄使美元上涨空间有限。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 Ulrich Leuchtmann表示,由于在可预见的未来对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出现改变,市场上对欧元的怀疑增多,目前还看不到欧洲央行加息的时间表。

数据显示,交易员在上周大幅减少了对于欧元多头的持仓。市场预计,欧洲央行本周举行会议将不会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6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18美元;1英镑兑换1.306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29美元;1澳元兑换0.712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102美元。

1美元兑换111.51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1.70日元;1美元兑换0.9990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9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1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388加元。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