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给予阿里巴巴“买入”评级 支付宝重要性或远超投资者认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21:0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安娜) 美银美林近日发布美股研究报告,给予阿里巴巴(NYSE:BABA)股票“买入”评级,以及215美元的目标股价。

报告预计,阿里经济体内的合作将带来共赢。例如,蚂蚁金服可以帮助阿里巴巴的本地服务和电商业务提升流量,精准触达用户。而在整个生态内,更多商户的存在将给蚂蚁金服及其合作伙伴,如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服务带来更多潜在客户。保险和分期付款服务也将成为阿里巴巴电商的有力补充。

报告强调,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的重要性要远远超过许多投资者的认知。在报告中,美银美林分析师梁伟亮(Eddie Leung)将支付宝称作“一站式应用”,支付宝也是阿里生态中数十个有着巨大长期潜力的业务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末,美国人熟悉的数字支付领先者PayPal全球用户数估计为2.67亿,而支付宝及其全球伙伴的用户数量已超过10亿。同时,支付宝在中国移动端和PC端支付市场的份额约为50%。

在支付宝应用中,除了完整的支付、转账、投资、贷款和保险产品及服务之外,蚂蚁金服还探索开拓更多应用场景,如共享单车和扫码坐公交、外卖和店内点餐等,并在公共服务和公用事业领域提供支付、查询和预约功能。

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目前超过80%的支付宝用户使用应用中的多种服务。其中,超过60%的用户使用至少3款服务,超过20%的人使用5种或更多服务。与一年前相比,支付宝各项服务的使用量正在全面提升。

“支付宝已经在庞大的支付垂直行业占据领先地位。在此基础上,这款应用正在发展成综合性移动平台,满足用户的日常生活需求,并给阿里巴巴旗下其他业务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梁伟亮说。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