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澳元仍被严重低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17:1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花旗银行全球宏观策略团队认为,澳元空头回补行情可能会在不久的未来发生。近期公布的中国数据改善,包括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指数,韩国,越南、泰国数据也出现改善。

花旗银行认为,中国此前的财政和货币宽松政策现在正开始传导至实体经济,花旗目前正在为这一趋势的持续做准备,包括澳元。

目前做多澳元并非市场共识,CFTC持仓接近历史最极致空头水平,虽然市场没有复苏呼声,但花旗银行倾向做多澳元。

澳元目前表现滞后,且已经计入澳储行减息预期。金融市场依然定价澳储行今年第三季度末减息,之后将在明年年中再次减息。

道明证券称,从策略性角度来看维持建设性立场,特别是澳元兑新西兰元和澳元兑加元,澳元汇率仍被严重低估,尤其是对新西兰元和加元,这是G10货币中最具有做多价值的货币之一,做多澳元兑新西兰元的止损价位很有可能是该货币对短线底部所在,因此有望从此开始反弹。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加拿大金融银行:本周聚焦美国CPI和美联储纪要

加拿大金融银行分析师指出,本周公布的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或大幅上升0.4%,因汽油价格飙升。再加上积极的基数效应,可能已导致同比增幅上升3个百分点,至1.8%。可能在这个月上升了0.2%,使年增长率保持在2.1%不变。

美国还将公布NFIB小企业乐观指数以及2月工厂订单、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最后美联储将公布3月20日会议纪要。

渣打银行:美元指数或将出现大幅下行

渣打银行分析师指出,全球汇市投资者当前处于非常矛盾与纠结的心理之中,从大势来看,他们看空美元前景,但美国经济数据相对于对手经济体的持续强劲,却又让美元空头找不到合适的入场机会,并一直因此而投鼠忌器。

分析师指出,投资者目前正在寻觅美国经济放缓,且欧洲与亚太经济体开始反弹的信号,来为自己入市做空美元的操作做铺垫。一旦出现相关经济数据信号,美元指数将可能出现“幅度可观”的下行。

荷兰合作银行:欧洲央行政策倾向更为宽松的方向

荷兰合作银行评论称,欧洲央行在3月会议上已经抛开更多的政策变化,由此并不预期4月会议会有其他政策公布。相信欧洲央行的政策仍倾向更为宽松的方向。

在近期欧洲央行的讨论中,就维持金融和银行稳定方面,分层准备金制度的讨论意外浮现,不过并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近期实施这一制度。如果委员会观点存在分歧,欧洲央行可能使用阻碍最少、更有普遍共识的第三轮廉价贷款操作。

道明证券:美元兑加元年底目标上看1.35-1.36

道明证券讨论了美元兑加元前景,当前至年底维持结构性看涨立场,年底目标上看1.35-1.36,且风险偏向上行。加元前景已大幅转空,此前加拿大济增长的下滑速度快于预期,此外市场认为加拿大央行已完成本轮紧缩进程,加元风险回报大幅偏下行。除了加拿大本国经济前景黯淡外,海外经济增长前景也导致加元承压,美元兑加元年底存在涨至1.35-1.40区间的可能。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