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95亿元增资获批 国有资本助力公司优化股权结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7日21:0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4月7日电(记者 王淑娟) 天茂集团4月7日发布公告称,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复,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38亿元增加至48.46亿元。

据悉,国华人寿以9.08元/股的价格发行10.4625亿股,共增资95亿元。其中,控股股东天茂集团使用募集资金48.45亿元对国华人寿进行增资,增资后持股比例仍为51.00%。

增资完成后,国华人寿净资本将超过250亿元,国华人寿净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也将显著提升。

据统计,国华人寿自成立以来,共完成增资11次。随着此次增资的落地,该公司注册资本金将从开业时的3亿元,增长至48.46亿元,股东累计资本投入达到175亿元,净资本超过250亿元。

对此,国华人寿表示:“本次总额95亿的增资,超过公司自成立以来股东资本总投入80亿元的水平。控股股东天茂集团加大对国华人寿的投资力度,是因为看好公司未来的长远发展。湖北三家国企联袂携手国华,也是对寿险行业以及国华人寿的未来充满信心。同时,随着国有资本的注入,将进一步优化国华人寿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