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香港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趋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20:0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香港4月4日电(记者 张欢) 市场乐观情绪增强,加之美元前景转淡,香港市场对于未来一年人民币温和升值的预期逐渐变强。

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共计贬值约6%,诸多分析员在今年初时估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到年中时将逼近“7”这一重要关口。但是得益于市场对贸易前景向好的预期及中国人民银行设定的中间价持续向上,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累计升值约2.5%。

在此基础上,人民币升值预期还受到了美元走势变化的影响。目前因为美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已经放缓了加息步伐,并明确了今年不会进一步加息,所以美元前景转淡。

“人民币兑美元年内或会挑战6.5水平,预计年底合理水平为6.65。”渣打香港财富管理在其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如是判断。

无独有偶,具有代表性的业界外汇策略师在参与路透社的市场调查时也表示,预计一年后人民币兑美元将上升0.6%至6.66。

部分外汇市场分析员谈到,未来市场需要上调人民币汇价预期。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