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吉林省分行3月末农户贷款余额达72.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16:0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长春4月4日电(记者 关子儒) 记者获悉,自2018年10月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已累计投放农户贷款33.6亿元,截至今年3月末,农户贷款余额72.8亿元。

针对今年“春脖子”短、农时紧张的情况,农行吉林省分行将“惠农e贷”作为“小农户”贷款的主打产品。目前,农行吉林省分行已形成“白名单”客户9.5万户。截至3月末,“惠农e贷”线上融资余额达35.4亿元,2019年净增12亿元,覆盖吉林省5.4万户农户。

农行吉林省分行引入政府增信机制,与吉林省农业担保公司合作创新推出专属“农担通”贷款,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需求量大而抵押担保不足导致的贷款难、贷款慢等问题。目前,此类贷款余额已达8.86亿元,较2019年初净增2.01亿元。

农行吉林省分行创新推出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使农民最具价值的土地变为“有效资金”,为备春耕生产提供资金支撑。目前,农行吉林省分行已累计发放该类贷款12.5亿元,截至3月末,该类贷款余额为2.97亿元。

据介绍,针对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等瓶颈问题,农行吉林省分行陆续创新推出30余款农户贷款产品,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投入备春耕生产一线。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