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投资者看好全球经济前景 美元指数3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03:3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4月3日电(记者罗婧婧) 投资者对中美两国达成经贸协议的期望推升全球风险偏好,美元指数3日下跌。

在触及近16个月的低点后,欧元区3月份服务业及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好于市场预期,暂时缓解了投资者对欧洲经济迅速恶化的焦虑,欧元兑美元向1比1.125的汇率迈进。

每日外汇公司(Daily FX)市场分析师贾斯汀.麦奎因(Justin McQueen)表示,服务业经济数据的回升缓解了投资者对制造业疲软蔓延至整体经济的担忧。

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会面,以达成一份受到两党支持的方案,确保有协议脱欧之后,市场对英国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担忧缓解,英镑兑美元汇率上升。

3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也不及预期。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当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由于企业对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3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数量环比增加12.9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7.3万,触及18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9.1下跌至56.1,低于市场预期。

投资者本周还将关注5日公布的3月份美国政府就业报告,进一步了解美国劳动力市场和工资通胀水平的现状。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28%,在汇市尾市收于97.0916。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4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98美元;1英镑兑换1.315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114美元;1澳元兑换0.711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063美元。

1美元兑换111.4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38日元;1美元兑换0.997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8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38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346加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