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将再次向银行系统注入约3500亿卢比的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22:1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孟买4月2日电(记者张亚东) 印度央行官网发布的消息指出,印度央行将再次进行一场为期3年的50亿美元的掉期拍卖。此举将为印度银行系统注入约3500亿卢比的流动性。

这次拍卖将在4月23日进行,距离上次拍卖时间不到一个月。

3月26日,印度央行举行了2019年首次的3年期50亿美元的掉期拍卖活动。印度央行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央行此次拍卖收到了163.1亿美元的投标,大约是公告金额的3倍。通过拍卖,央行向商业银行买入的美元总额为50.2亿美元。

市场分析师表示,印度商业银行对此次拍卖的热情反应,已经促使印度央行在未来更多采取这条路线,作为公开市场操作的另一种选择。公开市场操作通常用于管理流动性。在此之前,印度央行在流动性管理上主要通过买卖政府债券方式进行。

印度央行在官网消息中指出,3年期50亿美元的掉期拍卖主要目的就是在现有的流动性管理框架下,满足系统的长期流动性需求。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