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完成雄安新区重点建设项目授信3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17:5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李丹丹) 在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之际,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雄安新区起步阶段重点建设项目授信超过300亿元,为雄安新区重大建设项目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国开行与河北省、雄安新区保持密切沟通,先后进行多次高层对接,与河北省政府签署《建设河北雄安新区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与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签署《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开发性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和新区相关起步建设项目合作文件,全力支持雄安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同时,国开行发挥规划品牌优势,助力雄安新区做好发展顶层设计,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融资模式设计等方面提供建议,编写《关于雄安新区投融资规划总体思路的报告》等多篇融智报告,深度参与容东片区、重大基础设施、白洋淀治理、造林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为新区开局起步贡献国开行方案。

在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国开行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作用,为连接北京和雄安的交通大动脉—京雄城际铁路授信83亿元,助力首都北京和雄安新区实现半小时直达;为“千年秀林”工程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授信27亿元,全力支持雄安新区构建蓝绿交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画卷,打造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针对雄安新区起步阶段不同资金需求,国开行提供了多种金融产品支持,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雄安集团积极沟通,推动完成雄安集团200亿元永续债注册及首期6亿元发行工作,实现新区在公开市场的首次亮相,在新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中发挥了资金引领作用。(上海证券报)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