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风险偏好加强 美元指数1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04:0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4月1日电(记者罗婧婧) 好于预期的3月份中国制造业数据使投资者风险偏好加强,美元指数1日下跌。

中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连续三个月低于50的临界点后重返扩张区间,升至50.5,环比增加1.3,也是自2018年10月份以来制造业PMI的最高点。

3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新的进展。美方表示,此轮磋商是“坦率而有建设性的”。

中国制造业指数转好以及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进展激励了市场信心,使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偏好加强,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汇率有所走低。

积极的中国经济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欧洲经济数字不及预期对投资者的打击。3月份德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4.1,而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为47.5,意味着该地区制造业景气度的减弱。此外,欧元区3月份通胀水平降至1.4%。

上述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下滑。

最新公布的美国零售业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但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商务部公布的2月份建筑支出好于市场预期。

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由于消费者减少了在建材、杂货、家具、电子产品和服装方面的支出,2月份美国零售业销售额环比下降0.2%至5060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环比上涨0.3%。

但经调整后的1月份零售业销售额环比增幅从此前的0.2%上升至0.7%。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PMI环比增加1.1至55.3,显示当月制造业活动加速扩张。

此外,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字显示,受民间和公共建筑项目支出增长提振,2月份美国建筑支出连续三个月上升,达到九个月高点,环比增长1.0%。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5%,在汇市尾市收于97.2406。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1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14美元;1英镑兑换1.312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03美元;1澳元兑换0.711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097美元。

1美元兑换111.3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82日元;1美元兑换0.998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96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10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355加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