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3月制造业PMI创近七年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22:0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一项调查显示,全球经济疲软和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推动德国制造业活动以自2012年7月以来的最快速度收缩。

3月德国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2月的47.6下降至80个月的低点44.1,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低于50.0这一荣枯线。

Markit经济学家Phil Smith表示,“全新订单和出口销售现在都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未曾见过的速度下降,越来越多的公司报告需求下降,因英国脱欧、贸易不确定性、汽车行业的问题以及全球需求普遍疲软。”

新订单下降幅度为2009年4月以来最大,出口疲软已经开始拖累德国经济。

德国经济一直依赖消费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工资上涨和低利率支持着消费。

Smith表示,“制造业产出下降,3月之前就业的持续稳健增长一直是该行业的一个亮点,但最新调查显示三年以来首次出现就业人数下降,因为一些公司报告说,一些临时合同没有续约。”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