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加速回落 市场再度加码押注美联储鸽派倾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16:1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在风险货币表现强势,且市场押注美联储政策可能在之后进一步转鸽的背景下加速回落,回踩至97.10一线。

周末传出的国际贸易环境利多消息在周一这个第二季度首个交易日提振了亚洲股市,大宗商品市场随之走强,带动商品系货币走强,而避免美元买需则因此消退。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幕僚期间对美联储当前政策依旧不满,总统经济顾问库德洛公开抱怨美联储“多加了两次息,美联储应该立刻降息50个基点”,这令年内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进一步走向再趋微妙。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如果美联储没有错误地加息,美国经济和股市应该会(比现状)“高很多”。

美联储最近暂停了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计划,但没有表示计划下调利率。目前,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为2.25%-2.50%。

摩根士丹利的专家同时也预测,美联储在2019年内已经没有再度加息的可能性。

美银美林G10外汇策略师Ben Randol指出,全球经济周期面临着迫在眉睫的改善,只要不确定性仍然很高,美元将暂时得到支持。预计美国不会很快陷入衰退。

美元投机性空头和多头齐下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上周二(3月26日)当周的持仓数据显示,美元指数的净多头头寸下降,因为投机性多头和空头均下降。美元净多头下跌650手合约至25285手,主要货币头寸均为净空头。

澳新银行研究团队指出,根据CFTC截至2019年3月26日的一周头寸数据,杠杆账户仍然是美元净买家,而资产管理公司继续卖出美元。

自截止日期以来,由于全球增长担忧、一些新兴市场货币承压、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以及国际贸易环境,美元指数一直在上涨。这些因素可能仍将是美元头寸的驱动因素。

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的行为方向相反。基金卖出欧元,买进英镑,而基金经理增加了欧元多头仓位,增加了英镑空头仓位。然而,两方都继续抛售日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