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银行新增贷款9227亿元 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和新兴产业领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21:1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余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9日公布2018年业绩。截至2018年12月末,集团本外币贷款较年初新增9227.14亿元,新增贷款重点投向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相关行业及战略新兴产业。

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中国银行从四方个面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一是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截至12月末,集团本外币贷款较年初新增9227.14亿元,新增贷款重点投向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相关行业及战略新兴产业,对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海南自贸区等重点地区贷款余额占比上升。

二是扎实做好普惠金融。银行实行普惠金融专项资源分配,为普惠金融业务提供全面政策保障。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4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26%,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客户数38.18万户,高于上年同期水平。此外,银行继续开展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举办多场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的企业,中国银行成功举办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

三是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2018年中国银行发挥跨境业务等专业优势,完成国际结算业务量4.63万亿美元,在内地机构国际贸易结算及跨境担保业务市场份额保持同业领先。

四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国银行稳步推进“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建设,2015至2018年期间,银行累计跟进“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逾600个,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授信支持超过1300亿美元。此外,中行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获得日本人民币清算行资格,集团跨境人民币结算量5.95万亿元,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