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田继敏:预计农行将保持不良“双降”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20:0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刘玉龙) 农业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田继敏29日在回应不良及拨备相关问题时表示,预计农行将保持不良“双降”趋势,2019年还会保持审慎稳健的拨备政策,充分覆盖风险。

农行29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行2018年实现不良贷持续“双降”: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下降40.3亿元,不良率1.59%,较上一年下降0.22个百分点。

此外,农行拨备覆盖率252.18%,较上年提升43.81个百分点。

对于拨备覆盖率上升,田继敏分析称,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实施新会计准则,增加拨备;二是客户分类、评级因素更加敏感,增加拨备;三是宏观情况变化增加拨备。

田继敏预计,该行2019年还会保持审慎稳健的拨备政策,充分覆盖风险。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