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2018年贷款增长11.4% 预计今年信贷需求和增速或受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8:1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刘玉龙)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29日在回应信贷投放问题时表示,预计今年信贷需求和增速可能受到一些限制,但面对当前的信贷投放压力,农行将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趋势,突出六大重点,促进实体贷款投放。力争贷款规模保持稳健增长,增量与2018年水平总体相当。

农业银行29日发布的年报显示,该行2018年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增加1.22万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公司类贷款增加3368亿元。

据王纬介绍,农行的六大重点工作包括:

一是基础设施补短板领域,如铁路、水利、能源、生态环保等,特别是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等。

二是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传统制造转型升级与互联网融合。

三是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把握动能转化、结构优化、要素升级,加大对绿色信贷、新经济、幸福产业的信贷投放。

四是三农、扶贫领域,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产权制度改革、产权融合等,支持各类乡村振兴实体的支持,特别是重点县贫困地区特色产业。

五是普惠、小微金融领域,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专精特性细分领域单打冠军,确保相关监管达标。还有围绕混合所有制、军民融合、政府与社会资本融合发展等提供精准支持。

六是围绕民生领域,住房经营消费综合服务等。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