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镑短期内波动将加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7:0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研究团队讨论了英国议会投票的最新进展,由于英国脱欧的最新进展,英镑小幅走弱,英镑兑美元回落至1.32关口下方,欧元兑英镑进一步升至0.85关口上方,这反映出市场对英国议会仍没有决定性的突破来结束英国脱欧僵局的失望情绪,缺乏明确性应该会在短期内使英镑波动加剧。

总的来说,最终结果是,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仍然没有明确的办法来避免“无协议”脱欧,英镑因此继续面临下行风险。与此同时,市场参与者也可以乐观地认为,如果英国议会继续支持建立永久性关税联盟,或者举行第二次公投,那么英国脱欧可能会被推迟更长时间,而且脱欧形式将会更为软化,这将有助于鼓励英镑走强。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称,英镑兑日元存在进一步的下行风险,但投资者还是应当在近期保持谨慎。英国脱欧疑云依然笼罩在整个欧洲资产上空,现在还无法判断是否会出现关税联盟或是第二次公投,甚至是无协议脱欧。英镑定价略偏看多预期,但仓位水平已经暗示中性。

当前市场的另一个主题是风险情绪,模型显示经济增长数据必须有所改善才能保持风险情绪稳定。美国企业盈利恐成为下一个拖累局面的催化剂,日元或将从中受益,因此认为英镑兑日元在200日均线附近具备一定的做空吸引力。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丹斯克银行:欧元兑美元不会跌破1.10

丹斯克银行指出,欧洲央行暗示将实行分级存款制度,事实证明,欧元对这一暗示相当有弹性。一方面,分级存款允许欧洲央行更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这显然对欧元不利。另一方面,这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欧洲央行的工具箱受到了严重挑战,低通胀风险变得根深蒂固(就像瑞士央行和日本央行所经历的那样),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对欧元未来是有利的。

欧洲央行近期将不得不坚持温和立场,这可能推动欧元兑美元风险溢价进一步降低,但认为欧元兑美元不会跌破1.10。

澳洲联邦银行:澳元风险偏下行

澳洲联邦银行认为澳元兑美元风险偏下行,此外澳储行(RBA)减息的风险明显。利率方面,该银行认为澳大利亚收益率曲线正滞后于澳储行减息。在过去7次降息中,有6次是由于澳大利亚收益率曲线倒挂导致的。

渣打银行:新西兰央行立场明显偏鸽

渣打银行表示,新西兰央行3月利率决议明确暗示维持鸽派立场,称经济增长风险偏下行,下步行动极有可能为降息,这明显打开了降息的大门,最早可能于5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因较2月利率决议而言是一大重要的鸽派转变。新西兰央行委员会倾向于宽松立场,新西兰通胀稳定维持在低水平,大范围金融保持稳定,重申了此前的鸽派立场。

不过新西兰经济数据仍具弹性,2019年全年新西兰央行可能持续维持鸽派立场,但并不降息,新西兰私营消费动能已提升,就业市场健康,通胀逼近目标水平中值,私人消费及政府支出将持续支撑2019年经济增长,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企稳,新西兰或录得负的产出缺口,但并不足以导致新西兰央行降息,除非就业市场或通胀数据恶化,或全球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

西太平洋银行:在0.6850做空新西兰元兑美元

西太平洋银行建议在0.6850做空新西兰元兑美元。本周新西兰央行立场突然转为鸽派对于市场和预期者来说是重大意外。基本发展不一定支持这样做,但担心新西兰元进一步升值似乎成为影响新西兰央行立场转鸽的一大重要因素,新西兰央行暗示不希望新西兰元走强,这将是未来保持鸽派立场的一个关键因素。

美元的走势不仅反映出美联储将长期暂停加息,还反映出美联储将在一年内降息。一旦第二季度的数据出炉,积极的美国经济数据可能会更加清晰,这可能会削弱美联储的定价,从而支撑美元。

新西兰元兑美元在新西兰央行决议公布后自0.6925大跌,倾向在反弹至50%回档位0.6850时做空。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