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行客户存款年化利率为1.45% 处于较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20:2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余蕊) 2018年,工商银行净利息收益率(NIM)为2.3%,同比提升8个基点。工商银行行长谷澍28日表示,2019年工行保持净利息收益率(NIM)水平具有挑战性,但将主要通过控制高成本负债,优化客户服务,来稳定资金成本和利润。

谷澍是在当日举行的工商银行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2019年,整个市场的利率有一个比较大的下降,特别是银行间债券市场利率下降较快,信贷市场的利率也在下降。”谷澍说,2019年工行保持NIM水平具有挑战性,但主要侧重负债端,将坚持把存款性负债作为主要资金来源。

“工行客户基础较好,2018年客户存款年化利率水平为1.45%,处于较低水平。”谷澍说,“高息揽存不算本事,2019年工行将主要通过控制高成本负债,优化客户服务,来稳定资金成本和利润。”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