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副行长章更生:建行聚焦住房租赁等三大战略 去年普惠金融贷款增幅居行业首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8:2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记者董道勇 余蕊)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说,建设银行自2018年以来聚焦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未来将开启“第二发展曲线”创新发展动力引擎。

章更生是在28日举行的中国建设银行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在住房租赁方面,中国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表示,建行成立了首家银行系住房服务公司——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搭建阳光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累计上线房源及注册用户数均超千万;打造“建融家园”长租社区,探索存房业务新模式;住房租赁生态圈初步构建,场景化服务功能和平台专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基本形成覆盖全国的租赁服务网络。

据了解,2018年,建行全面启动普惠金融战略,融合现代科技,探索出以“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为特色的普惠金融新模式。2018年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6310.17亿元,较上年增加2125.15亿元,增幅50.78%,余额和新增均居行业首位。

“建行的普惠金融是赚钱的,把风险控制住了就是赚钱的。”章更生说,“小微企业的资产质量肯定差点,但如果有能力识别出来,还是能够在控制住风险的基础上获得不错的收益。”

此外,建行还着力实施金融科技战略,启动新一轮金融科技“TOP+”战略,成立建信金融科技公司,将新一代核心系统延伸覆盖到海外机构和子公司,实现集团信息科技能力整体跃升,全方位提升对现代科技的吸收、转化和实践能力。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